无人生还

jojo厨+全职书粉,steam+育碧玩家(正版受害者.JPG),jo右爱好者,
all叶纯食。

是只手速超几把慢的鸽子。

咕咕咕。

【all叶】关于职业选手玩第五人格的那些事儿

沉迷第五的产物,是直播体,有ooc,有私设,【】代表弹幕。

有私心的第五cp出没请不要在意。

梗来自围观青铜玩第五,超皮杰克了解一下,会公主抱还会把你丢VIP的那种。 @想要杰克先生抱抱

#超皮屠夫无人也了解一下,三放一只放小奈布的那种(doge#



叶修自从退役之后沉迷直播无法自拔,广大叶粉群众甚是满意,尽管某位荣耀之神也就平均每周直播那么一次,比起天天深夜吃播报复射会的蓝雨和秀猫无极限的微草还有霸图健身中心来说,这直播的频率简直少得可怜,但对于已经习惯了某人日常失踪的叶粉们来说,这俨然就是天堂。

叶修的直播往往和荣耀有关,不是去骚扰一下蓝溪阁的蓝河小朋友,就是去抢中草堂车前子同学的BOSS,再来也就欺负欺负霸气雄图的夜未央,丢一句“不要牧师”,刷一波仇恨然后操控着君莫笑把第十区搅得一片腥风血雨,最后全身而退,留下一群恨得牙痒痒的公会长们。简单又规律,偏偏粉丝们就是喜欢看,叶修本人也乐此不疲。

不过偶尔某人也会换换口味,尝试点别的游戏,但职业选手毕竟是职业选手,还真没有什么游戏能难着他的。

近来一款手游风靡全国,贴吧知乎论坛哪里都能看到这名为《第五人格》的游戏的影子,粉丝们纷纷猜测叶修会不会对这款游戏感兴趣——“玩第五必须要手机的对吧……那修修……他有手机吗?”有粉丝如是问。

“……”

一干粉丝意识到了事情的严重性。

当晚叶修有直播,粉丝守着点等直播开始,然后意外地在直播间里发现了黄少天王杰希等人的身影。

【今天是什么日子……一帮大神齐聚直播间?】

【直播间.AVI?】

【修罗场·AVI】

【前面那两位陈独秀坐下让你们说话了吗?】

【前前面那两位陈独秀老子他娘的送你意大利面你感动吗?】

【不敢动不敢动。】

叶修那边调整了一下镜头,对着耳麦“喂”了一句:“听得见吗?听得见就开始了?谁先?”

黄少天举手:“我我我!!”

叶修:“成,那就从张佳乐开始吧。”

黄少天:“???”

【23333333……】

【今天黄少又是被嫌弃的一天】

【人间惨剧hhhhh】

【笑什么笑都给我哭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黄少天:“……”

黄少天:“你们就是来针对我的是吧。”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哈何厚铧】

【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233333】

【话痨没人权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斯大林】

【针对黄少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丘吉尔】

【斯大林和丘吉尔没有说过那种话。——鲁迅】

【前面的我读书少你们不要骗我???】

【我差点就信了???】

黄少天表示他不想说话。

叶修忍住笑:“行了开始吧,别老欺负少天了啊。”

【哎呦喂这一声少天苏到我了。】

【同屏即结婚,对视即上床。】

【叫声名字等于新人入洞房。】

【前面的友军别动我想给你们搬棵橘子树。】

【前面的等我一等我去搬火车站。】

【前面的还有前前面的你们都停一停,话题都被你们带跑了喂。】

【……是哦,原本的话题是啥来着?】

【好像是今天修修准备直播什么?】

【我刚刚就想问了……今天这么多大神在……到底是要直播什么啊?小型的线上全明星赛吗?】

【我擦突然兴奋???】

【突然激动???】

【突然躁动???】

【突然石更???】

【emmmmmmm突然开车???】

张佳乐:“这位同学请停车你超速了。”

张佳乐:“虽然知道你们很期待,但不好意思哈,今天没有什么线上全明星赛。”

弹幕里一片鬼哭狼嚎。

张佳乐:“……你们这么失望干嘛,我可是好不容易把这帮人拉来一起直播的。”

【但为毛要在修修的直播间……】

【醉翁之意不在酒?】

【而在男色之间也??】

张佳乐:“……???我读的书少你别骗我???”

黄少天:“醉翁亭记的原句是啥来着???”

方锐:“……别看我我也忘了。”

王杰希:“所以我们到底是来干嘛的。”

方锐:“张佳乐说是要开黑打游戏。”

张佳乐:“打第五人格。”

黄少天:“那不是手游吗?老叶有手机?”

叶修:“……电脑模拟器了解一下。”

一群人恍然大悟,包括粉丝。

黄少天:“我们这里五个人,是要开自定义吧。”

张佳乐:“废话,不然我们一帮职业选手去欺负普通玩家?”

【感受到了普通玩家的绝望……】

【职业选手之下,没有屠皇人皇……】

【悲伤逆流成河……】

【那啥……瞎几把乱放炮的空军了解一下……】

【沉迷拆椅不顾电机的园丁了解一下……】

【高贵冷艳绝不救人的医生了解一下???】

【emmmmmm放飞自我狂开电机的佣兵了解一下……】

【前面几位我想替你们的队友打死你们。】

黄少天:“自定义的话我要玩屠夫!杰克!我有玫瑰手杖!!”

王杰希:“那我去拆椅子。”

黄少天:“我擦多大仇?!”

方锐:“我去照瞎你。”

张佳乐:“我去放炮?”

叶修:“我用佣兵吧,之前抽到了刺客披风,想穿上试试看。”

【抽到的抽到的抽到的……】

【麻麻快看有欧皇。】

【时装什么全靠氪的我……】

【ennmmm我倒是有抽到过弹簧手……】

【前面那位我们来决一死战吧。】

【前前面那位意大利炮了解一下。】

【前前前面那位狂欢之椅好走不送。】

那边弹幕闹得轰轰烈烈,这边五人已经登入了游戏。

率先开口的依然是黄少天:“红教堂啊……”

直播最先显示出来的是黄少天的视角,杰克站在教堂前的红地毯上,破败的教堂屹立在视野的正中央,左下角弹出关于地图的介绍。

黄少天:“说是有新娘留下的誓言……在哪呢?要不去找找看?”

【这里不是地窖……】

【这里不是地窖23333】

【巧了我也23333333】

【卧槽别破坏气氛啊你们!!】

【这里不是地窖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黄少天:“……”

黄少天:“你们年轻人不要老想着搞个大新闻。”

王杰希:“看到椅子了。”

黄少天:“卧槽王杰希放下那把椅子回头是岸!!”

视角转到王杰希,园丁飞快地拆着椅子,右下角王杰希全神贯注地看着屏幕,遇到校准次次达成完美校准,弹幕安静如鸡。

过了少许时间后终于有弹幕跳了出来。

【麻麻快看有神仙……】

【这才开局多久……椅子就只剩七把了……】

【卧槽电机也开了两个……】

【黄少这是要凉的节奏……】

【一首凉凉送给黄少……】

黄少天对着镜头笑了笑:“这可不一定。”

张佳乐跟着吼了一句:“卧槽!!”

视角转到张佳乐,空军刚开完电机准备跑,结果跑错了方向一下冲到了杰克的面前。

【转角遇到爱hhhhh!!】

【就问你一句,爱我你怕了吗233333……】

【这是幸运E的诅咒233333333……】

张佳乐操控着空军转身就跑,杰克跟在空军身后,张佳乐“啧”的一声,控制空军转过去贴身绕杰克,存在感还未达到触发技能的杰克挥爪,张佳乐急急一躲,空刃!

“咦?”

张佳乐嘀咕了声“奇怪”,控制着空军趁着杰克延迟去翻窗,但就在空军即将翻过去的那一瞬间,不知何时安静下来了的黄少天操控杰克追上,爪刃一挥——

恐惧震慑。

张佳乐:“……”

张佳乐:“我擦擦擦擦!!我说你那一下怎么可能打空,在这等着我是吧!!!”

黄少天:“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黄少天:“你以为我是傻的?那时候要是打到你了得延迟多久?你直接跑没了好吗?”

【开局恐惧震慑……】

【除了新手教程那一次,我就没开局恐惧震慑过……】

【黄少: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乐乐:很惊喜很意外。】

【心机啊黄少……】

【学不来学不来,这大概就是机会主义者吧啧啧啧。】

方锐:“哈哈哈哈张佳乐你怕不是傻的吧,一炮都还没放就上椅子了?升天吧你!”

张佳乐:“你给我闭嘴吧,小心下一个就是你!”

视角转到方锐,屏幕上模拟器开着,旁边还放着个缩小了的QQ私聊窗,字不大,但所有人都看清楚了。

海无量:黄少天呢?守尸吗?

百花缭乱:他在我面前雾隐了,可能还在附近。

海无量:得,我到了,就在你这椅子靠着的墙后面。

百花缭乱:喂你悠着点。

海无量:我靠我这心跳好快,黄少天还在附近。

海无量:我试探一下。

说着方锐就操控慈善家蹲下,在墙后探头探脑的,尽显猥琐本质。

【卧槽猥琐啊!!】

【恶魔妈妈买面膜……】

【脸呢???】

【他们是连麦的吧……会这么做也正常啊。】

【黄少呢黄少呢?在哪?】

【从慈善家视角看不到的吧?】

大概是看到了弹幕,叶修改了直播间的直播视角,转到黄少天那边。

弹幕顿时安静了一瞬,然后【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刷了一排又一排。

从方锐视角来看,张佳乐操控的空军被绑在一把左边有窗右边有板、背后靠墙的椅子上,空间不大,但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想遛屠夫已经算是足够了,杰克不知道去了哪里,只能剩空军孤零零地挣扎。但在黄少天的视角,半透明的杰克就站在这片空间的正中央,为了防止监管者特有的红光被察觉还特意抬高了视角。黄少天大概是点了被动,蹲在墙后的慈善家在杰克的视角里呈现出亮黄色的轮廓,黄少天专心致志地凝视着屏幕,食指抵在鼠标左键上伺机而动。

【完了求生者要凉2333333……】

【也不算是凉吧,抓到两个人顶多算平局啊hhhhhh!!】

【电机又开了一个,为难王队了,沉迷拆椅还得分心开电机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电机是修修开的也说不定,从开局开到现在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你们怕不是想笑死我好继承我的蚂蚁花呗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锐操控慈善家蹲在墙后探头探脑地观察了一阵,见没人出来追他,空军有快撑不住了,索性豁出去救人。慈善家起身绕过墙来解空军的同时,安静等待了许久的黄少天终于动手了,杰克脱离雾隐状态,爪刃挥出打断了慈善家解救空军的进度条。

——恐惧震慑。

方锐:“……???”

方锐:“卧槽黄少天你比我还猥琐啊?!站那当人柱你很开心吗???”

黄少天得意洋洋:“只要能抓到人我就开心。”

张佳乐:“……都说了让你悠着点了……啊我升天了,庄园见哈方锐。”

方锐:“我去你别咒我啊!!你乌鸦嘴吗你!!你这都什么不得了的BEbuff啊!!”

黄少天:“算我ball ball你们都滚回庄园去吧OK?我买这个玫瑰手杖才不是用来抱你们的好吗?!!”

方锐:“不然你还想抱谁?可爱活泼的园丁小姐姐吗?”

王杰希的手抖了一下。

黄少天:“对不起我选择佣兵。”

方锐:“对不起佣兵我都没抱过你抱个屁。”

张佳乐:“对不起请放过那个佣兵让我来。”

王杰希:“对不起佣兵在我这,你们一个也别想抱。”

叶修:“……看不出来你们这么喜欢佣兵哈。”

【呵男人,嘴巴上说是想抱佣兵,其实更想抱屏幕对面的人是吧。】

【前面那位,你好像有故事。】

【前前面那位,听你的口气好像弃暗投明的女友粉。】

【前前前面那位,主持人已就位随时可以把话筒塞你嘴里。】

【前前前前面那位,摄像机已就位请尽管说出你的故事。】

【我去你们够了没?好好看个直播不行吗?尽扯这些有的没的烦死了。】

【emmmmmmm……那我们先表面赞扬一下他们的兄弟情,但其实我们都知道这TMD是爱情?】

【兄der火气不要那么大,联盟all叶了解一下。】

叶修:“……”

叶修决定假装没看见。

看见弹幕的王杰希忍不住放下手上的操作去瞥了叶修那边的镜头一眼,结果园丁一不小心校准失败触发了电击。“找到了!!”黄少天低喝一声,进入了雾隐状态的杰克向着缪斯印记所在的方向而去。

“啧。”回过神的王杰希皱了皱眉,手下动作不停地破密码机,密码机上灯光亮起的同时代表了监管者的红光也进入了王杰希的视野内。

王杰希操控着园丁转身就跑。

远处传来慈善家被狂欢之椅带走的惨叫。“啊,我也死了。”方锐一边嘀嘀咕咕着一边进入观战模式,“电机还剩最后一个……嗯?老叶人呢?”

叶修回答:“趁着老王遛屠夫的空挡破电机呢。”

直播间的视角终于转到了叶修这里。佣兵用着那他令人发指的速度破密码机,屏幕前叶修悠闲自在地叼着条没有点上的芙蓉王,手指放在鼠标左键上,次次校准次次完美。

【修修的冷静分数已经达到最高了。】

【我记得王队也是……】

【这大概就是大神了吧orz……】

【手残的悲伤,有那————么大……!!】

【等等卧槽王队还没有被抓到吗??】

【我擦,修修这里电机都破一半了王队连一下都还没被打着??】

【喵喵喵??黄少还没打着王队???】

【得,黄少显然是被遛了。】

【完了黄少要凉了,修修快破完了。】

【麻麻我第一次见到开电机一下都没爆的佣兵。】

黄少天看见弹幕后也顿时显得有些着急,但奈何王杰希走位风骚他怎么也打不着。“我靠……”黄少天咬咬牙,“王杰希,你泥鳅啊你,怎么都抓不到??”

王杰希不回答。尽管黄少天的口气中带着显而易见的怒意,但了解他的人都知道,蓝雨的剑圣又怎么会是这样就恼羞成怒之人,他的本性冷静如林间幽静的深潭,天知道水面下藏着怎样汹涌的暗流。王杰希自知不能大意,也不去搭黄少天的话,控制着园丁和黄少天绕无敌点。

黄少天毅然选择破坏木板,他已经没有时间去和王杰希绕了。虽然看不到叶修那边的情况,但从弹幕来推断,佣兵已经快解完最后的密码机了。黄少天已经不求大获全胜,说到底有叶修在求生者中的情况下怎么可能大获全胜,综上所述现在他的目标只剩下园丁——胜利的条件是抓住两人以上。

王杰希显然看出了黄少天的意图,索性故意把园丁往杰克那边撞。只要被打一下就能让杰克延迟,从而让王杰希争取到时间。尽管延迟的时间并不算长,何况黄少天点了被动,但对于操作一向诡秘的微草魔术师来说已经足够用来甩掉他了。

黄少天也看出了王杰希的意图,干脆操控着杰克一躲,园丁直直向着红教堂地图特有的墓碑群撞去,然后……

卡进了墓碑群里边。

弹幕里一片【233333333……】。

王杰希:“……”

黄少天:“……”

黄少天:“……你这是卡bug了?”

王杰希:“大概。”

黄少天:“你出得来吗?”

王杰希试着让园丁动了两下:“我jio得不行。”

黄少天“哦”了一声,然后点开了设置页面。

“正义惩戒了解一下。”

屏幕前叶修突然一改懒懒散散的模样,操控着佣兵丢下即将解完的密码机转身向远处跑去,背后幽蓝的光芒笼罩了大片的地图,包括他刚才开密码机的那一带。

“差一点就开完了……”叶修摸摸鼻头,“黄少天你赔我密码机。”

【修修委屈死了23333333……】

【赔我密码机hhhhhh修修超可爱的!!】

【正义惩戒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王队也凉了哈哈哈哈……】

【黄少公主抱王队hhhhh这画面太美我不敢看hhhhh……】

黄少天:“真不想公主抱你……我可以把你丢下去吗?”

王杰希:“你尽管丢,跑不掉算我输。”

黄少天:“那就算了。”

叶修:“老王我去救你?”

黄少天:“老叶你来啊,我等着。”

王杰希:“别来,你直接跑。”

叶修:“你确定?”

王杰希:“反正别让黄少天公主抱你。”

张佳乐:“王杰希GOOD JOB。”

方锐:“干得漂亮。”

黄少天:“???你是魔鬼吗王杰希???”

王杰希:“对于你们蓝雨来说,我确实是。”

叶修:“成,那我继续开刚才那个电机了。”

黄少天:“卧槽老叶你等等我,让我抱一下怎么了大不了我杀三放一啊!!”

张佳乐:“卧槽黄少天你要点脸。”

方锐:“这人根本就没有脸。”

黄少天:“不好意思方锐,我被谁说不要脸都不想被你说。”

黄少天:“卧槽大门通电了?!”

黄少天连忙操控杰克向着解开的电机那边过去,没有追多久就看到前方一个红色的身影在废墟中穿梭,从杰克视角所有人都看到佣兵远远地一边跑一边回了一下头,然后靠墙一碰。

钢铁冲刺。

佣兵化成一道红色的残影而去,同时杰克也终于进入了雾隐状态。雾隐中的杰克的速度明显快了很多,转眼月亮门就近在眼前。看到佣兵还在大门旁输密码,黄少天松了口气,急急跟上然后用爪刃向着佣兵击去。

击中了,但是没有意料中的恐惧震慑。马上反应过来的黄少天低骂一声:“卧槽!”

早在杰克的攻击到来的瞬间,看到心跳达到最高的叶修迅速打断解大门的进度条。这个举动的结果就是黄少天这一击不但没有打出恐惧震慑,反而因为延迟而被拖了一点时间,就是在这点时间里,叶修解开了大门。

“不好意思哈,”叶修操控着佣兵跑出大门,“你抓不到我的。”

黄少天:“靠!!!”

游戏结束,监管者黄少天胜利,但拆了两个电机、冷静得分达到最高,又有逃脱的三千加分的求生者叶修拿到了全场最佳。

【果然hhhhh……】

【有修修在的情况下没有大获全胜hhhhh……】

【心疼黄少23333333……】

【修修:大获全胜?那是什么,不存在的。】

叶修把最后一口烟吸完,摁灭:“呵呵,既然游戏结束了,那么今天就到这里了,下周见。”说完在弹幕密密麻麻的【嘤嘤嘤修修再见】中关上了直播间,然后对着耳麦说说:“哟,少天大大感觉如何?。”

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相当委屈:“我不就想公主抱一下你呗,连这点机会都不给我。”

方锐:“想都别想。”

张佳乐:“活在梦里。”

王杰希:“梦醒时分。”

黄少天:“你们都给我滚吧。”

叶修:“你们这帮大小伙子都几岁了啊?跟小女生似的整天就知道杰克的公主抱,敢不敢想点别的?”

黄少天:“那……真人版公主抱?”

一语惊人。

场面一度沉默。

张佳乐率先反应过来:“等等……朋友这是个好主意啊朋友。”

叶修:“?”

方锐:“……你们要对我们家前队长干嘛。”

王杰希:“订票吧。”

张佳乐:“成啊。”

黄少天:“我去叫上队长。”

方锐:“……???”

叶修:“……???”

叶修:“你们要搞啥??”

张佳乐:“这种时候我是不是该回一句搞你?”

叶修:“喵喵喵??”

黄少天:“老叶你不是说我抓不到你吗?那我这就抓给你看。”

叶修:“你且冷静???”

王杰希:“冷静是不可能的,这辈子都不可能的。”

叶修:“???”

叶修:“……我去叫老板娘,今天务必关门谢客!!”

五个人都没有想到的是,在被叶修最小化在状态栏的直播间里,有一个弹幕默默跳了出来。

【总觉得好像听到了不得了的东西。】

【……我们是不是该告诉修修,他忘了按掉直播间的录制键。】

【别想了,修修看不到的。】

【那咱们继续听吧。】

【笑容突然猥琐。】

【笑容突然变态。】

【嘻嘻嘻。】

【嘻嘻嘻。】


The end.

终于找到机会更个新了……修仙狂魔无人了解一下orz……

为毛总觉得我流直播体更像在实况……还带转视角的,就当成是私设吧orz。

说起来写这篇文我断断续续地写了整整三天来着……

哭死。

OK我溜了,写活动的文去。

————

发完以后才发现我媳妇也发了一篇第五人格paro的……而且巧了吧唧的也有佣兵空军园丁和杰克(缘,妙不可言。

这大概就是夫妻之间的默契吧hhhhh @22

那就顺手推个荐吧,我家媳妇22了解一下,周更选手x1(嘛不过现在我也是了23333……

————

再补充一句,因为看了媳妇那边的评论区才知道电脑模拟器是有害游戏平衡的,所以除了类似叶修这样的特殊情况的,不建议使用模拟器,要玩还是乖乖玩手游吧各位(来自只听说但没用过模拟器所以完全不知道其害处的无人。

评论(14)
热度(52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无人生还 | Powered by LOFTER